- 好像, 似乎, 彷彿
- 1. 好像, 似乎, 彷彿 He behaved as if nothing had happened. 他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As if unsure of where she was, she hesitated and looked round. 她彷彿茫然不知身在何處, 猶猶豫豫向四周打量。
好像, 似乎, 彷彿
- 令人驚奇地 As if like magic, her face turned black. 她的臉令人驚奇地變黑了。
- 似乎...; 好像... It's as if he never listens to a word I say. 我說的話他從來都不聽。
- 令人驚奇地 As if by magic, her face turned black. 她的臉令人驚奇地變黑了。
- 看來; 似乎 It appears as if she's lost interest in her job. 看來她對自己的工作已失去興趣。
- 看樣子...; 看起來...; 似乎...; 好像... It always seemed as if they would marry in the end. 總而言之, 看來他們終歸得結婚。
1. He looks as if he were ill. (O) 假設 他看起來好像病了似的. (其實沒病) 2...他當時看起來好像病了似的. (當時可能真的病了) --> He looked as if he had been ill. (O) 假設 他當時看起來好像病了似的. (其實...
...的文法理解需要作一些修正. 1. He walks as if he is drunk. (現在式直說法) 正確 2... failed her test, but she acted as if everything had been fine. (過去直說法, 因動作...
S+V+as if +S+were/had PP 的時機我不太懂 絕大多數...只幫了一次的意思),用were是表示長時間的幫忙(指幫了一段時間). as if的子句如果是用其它的動詞,表示非事實,或時間點比主要子句早時...